Saturday, March 19, 2011

工作有感

这星期,
我在爱滋病院工作,
有不一样的体验 ~

身为 pharmacist,
我还蛮高兴可以有这样的新接触,
看一看这群在我们身边看似平凡,
但又有着不一样的人 . . .

这也让我想起了
大四那一年到 cancer centre 实习的时候,
也很幸运有机会亲眼目睹整个 breast cancer operation . . .
当不上医生,
却可以看到手术过程,
很难得 ~
至今历历在目 ~ !!!

回到爱滋病,
新加坡大概 4000 名病患,
男生居多,
有年轻的,有老的,
有蛮好看的 (可惜啊)
还有带着手铐的囚犯 . . .



他们就像平常一样定期看医生,验血,吃药,
他们
外表没有不一样,
但内心知道,
他们的抵抗力,
比我们更脆弱一点. . .

面对他们,
我是矛盾的. . .
是该同情他们 ?
还是他们活该 ?
病患中,我相信有人是意外中招的,
所以,
平常心对待 . . .



爱滋病是治不好的,
抵抗力
下降,下降
再下降,
直到那一天,
低档不了各种 infection,
就要说 bye bye 了 . . .

只能靠药物维持着抵抗力,
预防各种感染,
可是,
药好贵啊 ~!
一个月上千块的,
谁受得了 . . .
所以医生也建议他们在外面买比较便宜,under table,
从泰国来的药,
有些则有政府资助. . .
又是一个矛盾的点,
他们的医药费,是我们辛苦工作付的 tax . . . :(
但也没办法啊,
没有控制,只会有越来越多人受感染,
还是一样糟 . . .



在病房里,
一位爱滋病人血小板一直掉,
没办法,
只好抽骨髓看发生什么事. . .
pharmacist 又 offer 叫我去看 .
其实上次另一位 pharmacist 就有叫我看了,
但我那时站在床边就于心不忍,
默默走开. . .

这次有其他实习生陪我,
我可以躲在后面一点,
所以决定看个究竟 !
有另一个 trainee 也蛮紧张的,
说她看到血都怕,
我比她勇敢一点,
我敢捐血 =p

在准备的时候,
我还在犹豫要不要看,
pharmacist senior 一直 warn 我们不要晕倒 =.=
想想以后也没什么机会看,
就勇敢一点吧 !!!

那个 uncle 好瘦好瘦好瘦,
好可怜哦 =(
擦了麻醉药,
深吸一口气,
医生就钻下去了,
一大支的,
钻进骨头里,
awwwwwwwwww



听着 uncle 的呻吟,
看着他挣扎的脚,
心,
*揪着*
=(

病房里各式各样的 case,
真的可以看到另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. . .
还是要说生命太脆弱,
看到很多年纪轻轻的,
放工回家开始发烧,
来到医院,
开始越验越多问题,
好可怕 . . .
发烧不退要早点看医生,
朋友们,
都要健健康康的,
知道吗 ~~~

1 comment:

  1. 是的 我們都要健健康康的
    Weizhi

    ReplyDelete